datacooker

回家的路.好长

一路走来,或许回头才发现,这路,的确很长。

边城诗社:

文/渠江悠悠

荒芜的岁月
从指间悄然流逝
阴冷的冬风
打磨着我的记忆
只记得那一年
我从春天里归来
又在春天里离开。

从此
我吹着异乡的风
淋着异乡的雨
走在异乡的孤独里
多少年来?
我扶着岁月的栏杆
倚着清冷的月光
在现实到梦想之间不停的摆渡
当我从青春摆渡到迟暮
才陡然发现 梦想
却始终是一条无法企及的道路

真想掬一捧江水
来洗尽忧伤
真想温一壶明月
来照亮前方
当我迈着蹒跚的脚步
又走到春暖花开的时节
我心中无数次的丈量
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
才发现
回家的路,好长。


评论

热度(51)